还记得那些岁月、那些花儿、那些诗歌 (II)

风, 不能使我惆怅
雨, 不能使我忧伤
风和雨, 都不能使我的心, 变得不明朗
坎坷, 是一双耐穿的草鞋
艰险, 是一枚闪亮的纪念章
我是一片叶, 筋脉是森林
我是一滴水, 魂魄是海洋
 
在灰暗的日子里
灰暗的是人而不是日子
在失宠的日子里
失宠的是心灵而不是人
只要心帆不倒
一切都可以重新启航
只要心中有阳光
阳光就会在我身旁
 
是否每一次努力, 都有收获
是否每一次拼搏, 都有结果
不如意的时候, 心情是否一样洒脱
不顺心的时候, 是否只剩下了沉默
没有叶的日子, 不要悲伤
没有果的日子, 不要惆怅
即使经历了一千次失败
我选择的依旧是远方
我想飞翔, 哪怕没有坚毅的翅膀
我要歌唱, 哪怕没有人为我鼓掌
我用生命和鲜血铺路
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
 
 
                           2004  春
4 Responses to “还记得那些岁月、那些花儿、那些诗歌 (II)”

  1. Gui Ling Says:

    (大师,来我那,不多说两句,就走了,不够朋友哦。那我就有样学养,也说个感叹的词!)
    强!!!!
    (括号里的字不算,不然你在我那留一个字,我这留一大片,赔本生意)

  2. 哪能噶诗情画意饿啦,伟大的诗人阿侬是~~~哈~~~

  3. 克拉拉 Says:

    芋奶,这真的是你写的啊?太结棍了...

  4. 心存希望就好
    无论到哪里,都会晴空万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