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些岁月、那些花儿、那些诗歌

生命里最不舍的那一页

藏得总是最深

也总是会有    重重叠叠

无心留下

却又无法消除的

折痕

 

其实    我盼望的

也不过只是那一瞬

我从没要求过    你给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开满了鲜花的山坡上

与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爱过一次再别离

 

那么再长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时

那短短的一瞬

 

背负着那段我努力忘却

却无法忘却的回忆

在过去和现实的丛林里

一次次地流浪

而收获的

            除了感伤

                    ——还是感伤

 

如果此生不得相守

我期望来生    来生

你化做月    我是雪

雪吻月泪

 

不要再为了挽回

一个无法挽回的结局

而备受折磨

不要再为了

激励拼凑昨日的旧梦

蹒跚于记忆的哪一个角落

 

只要曾经爱过

春季里悉心的耕耘

并非只有秋日的收获

才能让心地

                    得以丰硕

 

    原来位的是相聚

为的是不再分离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

只为与你相聚一次

只为了亿万年光里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

 

那么就让一切该发生的

都在瞬间出现

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

        与你别离

 

如果雨之后还是雨

如果忧伤之后还仍是忧伤

 

请让我从容面对这离别之后的

别离    微笑地继续去寻找

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   

 

如果在回到当初

也许我仍会重蹈    那个错误

就算注定了必得忧伤    必得痛楚

 

如果再回到当初

也许我仍会为你    义无反顾

就算注定了必得寂寞    必得孤独

 

不是所有的梦    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    都来得及告诉你

疚恨总要深植在离别后的心中

尽管   他们说

世间种种最后终必成空

 

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我一直都在这样做

错过那花满枝丫的昨日    又要

错过今朝

 

今朝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余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向你深深俯首  

为我珍重    尽管    他们说

世间种种最后终必

终必成空

 

微笑如果是为了掩饰

落泪也一样无法挽回

假如    我们真有一日可以再相逢

那时候    你就会明白

生命中所有残缺的部分

原是一本完整的自传里

不可或缺的    内容

 

                         

 

                   2004 春

8 Responses to “还记得那些岁月、那些花儿、那些诗歌”

  1. Gui Ling Says:

    嘿嘿,许久没来,老天,你更新不少东东了嘛!!!
     
    这段话,还文绉绉的!!8错,8错!
    本人还抢的沙发坐坐,哦耶!

  2. 克拉拉 Says:

    芋奶,我来啦~~~

  3. 克拉拉 Says:

    你的MSN多少啊?

  4. 克拉拉 Says:

    我的是happyclara_lee_@hotmail.com

  5. 还是有那么多那么多的Car…羡慕你有那么长时间的坚持!
    已经忘记了曾经疯狂热衷过什么,因为实在有太多过眼烟云,记录还是遗忘,同样是个问题!
    那么加菲猫呢?那么巴布豆呢?那么徐若瑄呢?那么王菲呢?那么写着CE的标签纸呢?….都在吗?
    最长的坚持是爱情,可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情,我算是幸运的,那么写下这些文字的你呢?
    最短的坚持也是爱情,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我算是逃过这么一劫,可是写下这些文字的你呢?
    喜欢看到这样的语句,单字与单字之间蒙着一层悲伤,
    但是衷心地希望不是发自你内心的感叹,
    这样的悲伤,摘抄下来,偶尔看看就好…不必身临其境地体验!
    Best Regards!

  6. 貌似看到里面的含义了……….

  7. Yingying Says:

    记得高三有次你作文写了篇诗,王申良给了你一个很高的分

  8.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两年了

Leave a Reply

